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English
优势平台
江苏省优势学科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镇江市动力电池与储能
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中意燃气轮机燃烧技术
国际联合实验室
中泰能源创新国际联合实验室
江苏省高效储能技术
与装备工程研究中心
中国-南非氢能与燃料电池
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
 
镇江市动力电池与储能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 优势平台
 

  镇江市动力电池与储能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是镇江市科技局与江苏大学深度合作形成的新能源产业高水平研发平台。平台依托于江苏大学能源研究院,坐落于江苏大学校园内,办公面积1600平方米,现有实验室总面积2500平方米。重点实验室基于能源动力、材料、环境、化学化工等学科的交叉和融合,致力于动力电池、新型储能技术、太阳能和生物质能等新能源交叉前沿研究领域的技术研发、技术服务、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在两年建设期内,重点实验室已建立了“五所一中心”,包括太阳能研究所、先进动力系统研究所、化学能源研究所、节能技术研究所和实验管理中心。

  重点实验室在动力电池及储能技术、太阳能电池、太阳能光催化转化、氢能技术的研发、化石能源的清洁利用、燃料电池等方面逐渐形成特色和优势。并在原有良好的科研积累基础上,科研指标以每年10%左右的速度递增,累计各类科研总经费接近2500万元,其中纵向科研经费达到1500万元,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科技部重点或重大项目中有所突破。实验室重视高水平高质量论文的产出,共计发表SCI期刊论文120余篇,其中中科院SCI一区和二区论文超过70%。实验室同时凝练了大量的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级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1项,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5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0余项,其中授权专利42项,科技成果转化取得明显实效。

  重点实验室配备有较完整的能源科学与技术领域通用仪器设备,包括ArbinBT2000电池测试系统、LAND/Neware电池测试系统、Zahner/Gamry电化学工作站、Newport太阳光模拟器、单色光电转换效率仪、X-射线粉末衍射仪、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仪、快速比表面与孔隙度分析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仪、数字高速摄像机、高性能计算集群系统等近50台套,其中10万元以上的精密贵重仪器设备30余台(套)、总价值1500多万元。

  重点实验室组织构架如下图所示。

 
 
公众号二维码
相关链接: 国家教育部 国家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省教育厅 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能源研究院  Copyright © 2020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邮编:212013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