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English
优势平台
江苏省优势学科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镇江市动力电池与储能
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中意燃气轮机燃烧技术
国际联合实验室
中泰能源创新国际联合实验室
江苏省高效储能技术
与装备工程研究中心
中国-南非氢能与燃料电池
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
 
中意燃气轮机燃烧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 优势平台
 

  2019年8月江苏大学与意大利的燃烧和环境研究中心(CCA)签署了共建“中意燃气轮机燃烧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的谅解备忘录,旨在推动双方在新一代的燃气轮机燃烧技术、洁净燃烧技术的实验研究和大规模数值计算研究方面进行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共同申请国际间合作科研项目,共建高水平的燃气轮机湍流燃烧研究平台。

  中意燃气轮机燃烧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意大利方的燃烧和环境研究中心(CCA,www.cca.srl)是一家年轻却有着深远发展根源的公司,在过去的20年里,CCA参与民用工业过程中的最先进的燃烧技术开发以及可持续环境发展。CCA拥有扎实的专业知识、丰富的工程经验、环境友好型系统试验台设计能力、高质量的特殊仪器设备、定制化软件开发能力······使CCA成为燃烧环境诊断领域理想的制造业合作伙伴。CCA在能源领域非常活跃,拥有广泛合作伙伴,旨在为合作企业提供从基础设计到模型开发、产品安装及全球产品协调服务。

图1  CCA的部分合作伙伴

  CCA作为全球最大的燃烧试验中心之一,拥有四台主试验设备,试验台通过特殊结构、高质量的仪器仪表来满足燃烧领域较广范围和高适应性的操作。CCA拥有的3MW的燃气轮机燃烧室常压实验台,可以进行全尺寸的单个燃烧器或者整个燃烧室试验,可以开展不同气体燃料的燃烧实验,例如天然气或者不同的特定气体混合,像CO、H2、N2、CO2等,可以开展全尺寸燃烧室的热声震荡诊断研究。CCA拥有强大的燃气轮机的燃烧技术研究和试验能力,曾经参与了欧洲PRECCINSTA燃气轮机研究项目,开展环管型和环形燃气轮机燃烧不稳定性的预测与控制研究,完成了全尺寸的实验测量研究。

图2  CCA拥有的FTF700燃烧实验台

图3 CCA开展的PRECCINSTA燃气轮机实验项目

图4 国际联合实验室开展中意双方互访交流

 
 
公众号二维码
相关链接: 国家教育部 国家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省教育厅 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能源研究院  Copyright © 2020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邮编:212013 E-mail:nyyj@ujs.edu.cn